校社会科学处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1-09-10      阅读次数: 1356

   9月9日上午,学校社科处处长汤长安一行来我院考察调研科研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文生、院长侯强、副院长李向东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调研会议。

   侯强首先从学院科研建设情况、科研研究方向、学院“十四五”科研规划和团队建设等方面做了简要汇报。他说,要盯紧重点项目和重要人员,狠抓各级各类课题申报,重点培育高层次课题和代表性成果;以重点学科建设为抓手,强力推进目前在研各级各类项目(课题),以科研促进教学;最后,完善科研创新保障体系,深化科研管理,优化激励和考核评价机制,在学院内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打造科研创新团队、基地(平台),力争实现新的突破。

   李向东座谈时指出,科研是教学的“源头活水”,如果没有科研做支撑,课堂教学就会失去“灵魂”;教学是科研的“隐形动力”,如果缺乏对教学的关注,教师可能会失去提高科研水平的机会。教学与科研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与会教师们从自身出发,畅谈了学术成长过程中的经验与教训,并对学校相关举措提出建议和意见。

   汤长安认真听取了我院的相关工作汇报,对2021年度我院课题申报及获批情况表示祝贺,并对我院在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和发展思路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科研团队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教研结合,思路清晰。同时,也认识到现阶段学校及学科的重点发展目标和导向,主动谋划,寻求突破。他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提高科研和学科建设水平。

   杨文生做最后总结。他说,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目前处于难得的机遇期,我们一定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产出高质量的教学科研成果。教师在讲好思政课的同时要学会研究与思考,用科研推动教学质量的提升。青年教师要做好个人的发展规划,努力把自己锤炼成某一个领域的专家。学院要做好顶层设计,有计划分步骤进行科研项目的培育和储备,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图/文:周抒,审核:杨文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