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原教研室和常州康普瑞携手推进“双师双进”教改工程
2021-04-23      阅读次数: 1676


4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邀请常州康普瑞汽车空调有限公司副总张作保先生为我校2018级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作“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的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董遂强教授主持讲座。

张作保先生简述了常州康普瑞汽车空调有限公司对企业文化的高度重视,表达了对各类人才的渴望心情。他用大量生动的案例,从“企业最求创造最大价值——开源和降低运营成本——节流”、“企业最需要具备高学历的创新型人才”和“企业专业人才需要具备沟通能力、创新能力、协作能力、执行能力”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教导学生要立志高远、深耕细作、扬长避短、持之以恒、团结奉献。最后,张作保先生围绕“如何实现从学生到企业人的蜕变”,指导大学生在企业应聘中如何脱颖而出、久久为功,为社会发展、民族复兴、国家强盛、人民幸福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据悉,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和常州康普瑞汽车空调有限公司是党支部共建单位。共建双方将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双师双进”教改工程,不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推进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实现校企合作的常态化。(图、文/董遂强;审核/杨文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