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朱林生出席我院青年教师座谈会
2021-01-08      阅读次数: 1469

 1月7日下午,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座谈会在407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朱林生、党委副书记周兰珍出席会议并与青年教师进行交流。院党总支书记杨文生、院长侯强、副院长李向东以及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思政课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院长侯强主持。

与会青年教师围绕思政课教学与专业课教学的异同、思政课教学中教材内容与教学内容的正确处理、如何推动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的转变等问题畅谈自己在教育教学水平提升、科研能力水平提高、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见解,同时也就在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谈了自己的想法。

朱林生作总结讲话。他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020年再次获批江苏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点和江苏省高校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示范点、《法庭内外的德与法》实践课顺利获批国家级一流课程表示祝贺,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朱林生指出,青年教师具有理论基础比较好、教学态度比较认真的优势,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保障,落实到课程中,就是既要有纲领,又要有弹性,每一位教师在教学中都要努力找寻到适合的度去实现课程目标和教学目标。

朱林生希望,思政课青年教师既要顶天又要立地,要坚持不懈地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为学生成长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要带领大学生走出校园,进行社会实践,坚持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研究分析社会热点问题。要能够跳出自己原有的知识范围,站在更高处看学校、看育人、看立德树人体系的建构,看清楚学校发展的重点,着力培养有政治意识的接班人。要教育引导学生关心社会,关心时事,把学生培养成为有大格局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青年教师既要思考如何讲好思政课,也要发挥“智库”作用,积极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提供决策参考。(图/文:周抒;审核/杨文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