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0      阅读次数: 1641



11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各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卢丹列席会议。学习活动由党总支书记杨文生主持。

杨文生领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六个方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在简要介绍了全会召开的概况之后,杨文生解读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个方面决定性成就、国际国内发展面临的环境变化、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9个方面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6个主要目标以及实现奋斗目标采取的12个方面的具体举措。

副院长李向东教授、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陈春琳教授分别结合个人学习体会进行了重点发言。其他参会人员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杨文生最后对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实抓细抓好。

杨文生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提出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对广大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紧密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问题,谋好篇,开好局,着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杨文生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学院党总支委员要带头学,以双重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学习,指导党支部做好三年“提质增效”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政治理论学习指导工作实践,坚定信心,科学谋划,对照创建“标杆院系”“优质党支部”目标任务,逐条分析、科学查找,强弱项、补短板,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建设江苏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